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组会议在罗马举行

日期:2017-03-06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3月3日,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CFS)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开放性工作组会议在粮农组织举行。

  SDG工作组是CFS多项工作内容中重要的一项,主要是为推动CFS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贡献,特别是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献计献策,发挥其在粮食与营养领域的政策趋同、经验和体会分享、进展审议等作用。

  本次会议讨论了两份CFS拟向HLPF提交的文件草案,分别是五条主要讯息以及对其贡献。五条讯息包括:通过多方努力,加快解决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进程,保障所有人获得食物的途径,关注处在长期危机下的国家的饥饿问题,增强其抵御力,创建包容性农村转型的有利环境,采用伙伴关系等包容性方法改善生计。

  工作组采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提议的格式,专注粮食安全和营养领域,提出了CFS能够向2017年HLPF作出的贡献。文件同时列出了粮安与营养领域中应对关键及新出现问题的政策建议,以推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成员国驻罗马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民间社会机制、私营部门机制等派员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