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关于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开放性工作组举行“应对长期危机中粮食不安全行动议程”磋商会事

日期:2014-09-0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7月29日-8月1日,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CFS)“应对长期危机中粮食不安全行动议程(Agenda for Action for Addressing Food Insecurity in Protracted Crises,亦称“粮安委行动议程”)开放性工作组举行会议,就该行动议程案文进行了磋商。会议由开放性工作组联合主席美国和肯尼亚主持,CFS多数成员参加了会议。

  行动议程案文包括背景、目标、范围、10项行动原则以及行动计划等。由于各方意见分歧较大,虽历尽4天4夜的艰苦磋商,但会议最终只完成了对一半案文的磋商,未达到预期目的。此外,经广泛磋商,会议决定将文件标题改为“长期危机中粮食安全和营养行动框架(Framework for Action for Addressing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in Protracted Crises)”。CFS秘书处表示,将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初步安排,或许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择机对案文继续进行磋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