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夏敬源代表会见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主席Gerda Verburg女士

日期:2014-08-0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7月25日,夏敬源代表在我处会见了现任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CFS)主席,荷兰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Gerda Verburg女士,就中国参与CFS事务及中荷农业合作事宜等交换了意见。

  夏代表在简要介绍了粮代处的基本情况后指出,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一直关注自身及全球的粮食安全与营养问题,并积极参与和推动CFS的相关工作,特别是曾经作为CFS主席团成员(2011-2013)及CFS议事规则工作组现任主席,直接参与CFS有关重大问题的磋商和决策。夏代表建议,鉴于CFS目前工作内容较多,其应进一步明确重点,并使彼此协调、融合,发挥协同作用。在谈到中荷农业合作时,夏代表表示,中荷农业合作关系良好,合作层次高,领域广,成效大。近十年来,在中荷两国农业部支持下,双方在中国创建了中荷农业创新促进中心”和“中荷马铃薯中心”,在种植业、畜牧业和园艺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Gerda Verburg大使表示,完全赞同夏代表的意见,并希望中国对CFS工作继续给予更多支持。

  郭汉弟副代表、张政伟副代表,以及FAO组和综合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会见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