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FAO等五机构联合发布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

日期:2018-09-11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91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农发基金(IFAD、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在罗马发布《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增强气候抵御能力,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FAO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IFAD总裁吉尔贝·福松·洪博和WFP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出席发布会并讲话。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牛盾大使率出席发布会活动 

  《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旨在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下,监测建设一个没有饥饿和营养不良世界的进展情况。今年报告中新的证据证实,世界饥饿状况出现恶化,过去三年饥饿人数不断增加,全球受食物不足即长期粮食短缺影响的绝对人数估计增至2017年的近8.21亿人。很多国家存在多种形式的营养不良,食物尤其是健康食物的获取情况差,加剧了营养不良以及超重和肥胖。气候变异和极端气候是最近全球状况恶化的主要诱因之一,是引发潜在粮食危机的一大因素。 

  今年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呼吁加强政策和规划的协调,采取切实具体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增强人们抵御和适应气候变异和极端气候的能力,以实现到2030年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营养不良的目标及其他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