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食援助

50人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抗击全球饥饿

日期:2013-06-13      作者:       来源:WFP网站
  

  抗击全球饥饿,需要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因此,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成立50周年之际组织了一个“50人抗击饥饿”的活动,参加者包括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领导,名人,运动员,学者以及一名接受粮食署粮食援助的肯尼亚小女孩。

  罗马——为纪念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抗击全球饥饿50周年,我们邀请了一些有影响力的知名人士谈谈他们对于饥饿的看法。2012年的每一周,我们都会发布来自联合国官员、政府领导、商界人士、学者、名人、慈善家和粮食署大使们抗击饥饿的短片。这一系列的短片记录了鼓舞人心的个人故事及他们对于无饥饿未来的美好希望与鼓励的话语。

  一些人与我们一起分享他们关于饥饿的经历。世界马拉松长跑冠军和粮食署抗击饥饿大使Paul Tergat告诉我们,小时候在肯尼亚,上学的原因就是因为可以得到粮食署提供的食物。“在学校吃到的一顿饭,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转变。”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以及帝斯曼的首席执行官费克•谢白曼指出,充足的营养对于健康生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儿童时期营养不良会导致发育不良并降低其生产力。”斯蒂格利茨说。“我们不仅要提供粮食与能量,更要提供搭配均匀的合理的膳食也同样重要,尤其是给孩子们。”谢白曼说到。

  突尼斯演员及粮食署大使亨德•萨布里认为,饥饿是其他很多问题之源。“只要人们还在挣扎于食不果腹,我们就不能解决教育、医疗、自由、人权的问题。”她说到。萨布里最近探访了粮食署在叙利亚难民的粮食援助区域-位于约旦的扎塔里难民营。

  我们的发言者也重点关注国际社会作为一个整体应如何联合起来抗击饥饿。为粮食署“当地采购,促进发展”项目提供了大力支持的巴菲特认为,发展农业是解决途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要帮助到全球超过20亿的农民,并保障他们能够自给自足。”巴菲特说。

  为了让我们的活动更加完整,我们着重介绍了一位来自肯尼亚内罗毕的马萨瑞难民区的女孩,她叫莫莉。她因为创作拍摄了“莫莉的世界”的视频而小有名气。莫莉和她的同学每天都在学校接受粮食署援助的营养餐。营养餐吸引着他们天天去学校,并更努力地学习。“我喜欢学校的食物,它很美味并且吃了上课就能集中注意力。”莫莉说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