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新闻

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

日期:2021-06-07      作者:杨慧摘编       来源:FAO
  

  今天是第三个世界食品安全日。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约有6亿多人患食源性疾病,其中约42万人死亡。为了引起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鼓励人们采取行动,以帮助预防、发现和管理食源性风险,联合国决议,从2019年起将每年的67日设定为“世界食品安全日”。 

  2021年世界食品安全日的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未来”,旨在强调安全食品的生产和消费对人类、地球和经济有着直接与长期的好处。食品安全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项目标中的重要内容,是全球共同的目标和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健康的饮食始于安全的食物。保证食品安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必须考虑到食物链的所有环节阶段。从生产、收获和储存再到制备和消费。联合国粮农组织(粮农组织)是唯一一个监督着整个食品链各环节中的食品安全的国际组织。 

  今年的世界食品安全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保障食品安全,具有远离食原性疾病、实现健康饮食、帮助安全生产、促进贸易市场、减少食物浪费等益处,并倡导公众了解六种确保食品安全的方法: 

  1.从源头与当地的食品生产商合作, 

  2.制定全球标准, 

  3.确保各国拥有强有力的监管控制系统, 

  4.鼓励更安全的家庭食品操作, 

  5.食品安全背后的科学评估, 

  6.增强食品安全应急准备和反应能力。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保证我们自己的食品安全,除了专业的法规护航、行业的安全准则执行,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视。从我做起,共同筑建食品安全的未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