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大利食品行业总产值达5750亿欧元,比上一年度增长7%

日期:2021-11-22      作者:张曦 编译       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食品已成为意大利最重要的财富。1118日,第19届意大利国际农业及食品论坛在罗马开幕。会上,意大利农民联合会(Coldiretti)公布,2021年,意大利食品行业总产值达5750亿欧元,尽管受疫情影响,仍比上一年度增长7% 

  意大利食品行业产值如今已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食品行业从业者达400万人,农业公司74万家,食品工业企业7万个,餐饮业33万多家,食品零售商23万个。食品相关产业遍布全国,形成网络。意大利农民联合会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21年前9个月的数据分析,如食品出口继续保持12%的增幅,今年底,食品出口额将再创新高,达520亿欧元。 

  目前,意大利主要食品出口国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美国、德国、法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