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代表参加2022年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第一次例会

日期:2022-03-02      作者:WFP组       来源:粮代处
  

 

  2022228-33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局召开第次例行会议。WFP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致开幕词,通报了全球面临的人道主义危机和WFP开展的援助工作,呼吁国际社会提供资源以共同应对全球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率团出席并作大会发言。 

  广德福表示,在新冠疫情流行以及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的形势下,WFP践行“救助生命、改变生活”的宗旨使命,不畏艰辛,注重效率效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防止和缓解全球人道主义危机蔓延 

  广德福强调,实现全球无饥饿,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关注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紧迫问题,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促进现有发展合作机制协同增效,促进全球均衡发展。 

  广德福提出,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对全球减贫事业的重大贡献。当前中国的重点是防止返贫,依靠发展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攻坚成果可持续。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将继续与WFP开展务实合作,特别是通过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建设等,多渠道、多途径为全球人道主义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努力,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共同挑战。 

  此次会议期间将审议政策问题评估报告、资源预算、行政和管理事务等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