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意大利软质小麦价格暴涨使得小麦到面包价格差涨至10倍

日期:2021-11-05      作者:张曦 编译       来源:意大利农民联合会
  

  据意大利农民联合会分析,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近期的产品合同清单,意大利计划内软质小麦价格达近10年来最高值。近日,在意大利软质小麦价格创历史最高记录的同时,软质小麦到面包价格差上涨至10倍。 

  意大利软质小麦每公斤售价32欧分,面包生产成本为平均每公斤3.2欧元。制作1公斤面包,需要800克面粉并混合水。因此,小麦到面包价格差涨至12倍。 

  4年,意大利软质小麦生产面积从54.3万公顷降至目前不到50万公顷,产量287万吨,其主要原因是对于国外供货依赖度逐渐增加,而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内的相关国,由于气候原因,软质小麦产量受到很大影响。 

  令人担忧的是,对于接下来的播种期,农民面临生产成本价格翻倍的情况,柴油价格上涨50%将影响到除草、犁地、播种、施肥。此外,化肥、农机以及配件的购买价格也发生上涨,很有可能造成延期交货。 

  意大利农民联合会强调,为减缓价格暴涨,稳定产品价格,生产商们应当签订行业内产品诚信定价协议,在保证“意大利制造”以及生产的可持续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在进行实际产品生产成本测算的基础上,公平、统一地进行定价。考虑到目前意大利10粒小麦中有6粒都来自国外,这也是减少对于国外供货依赖的有效方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