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FAO食品价格指数连续第5个月攀升

日期:2020-11-25      作者:黄飞       来源:粮代处
  

  FAO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全球贸易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的尺度。该指数在202010月平均为100.9点,环比上升3.1%,同比上升6.0%。10月份指数是2020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第5个月上扬。 

  分产品看,食糖、乳制品、谷物和植物油价格坚挺,肉类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回落。谷物价格指数10月平均为111.6点,环比上升7.2%,同比上升16.5%,连续第4个月上升。小麦价格在10月继续上涨,国际玉米价格飙升至近六年的最高点。在强劲的需求和玉米及小麦价格上涨的溢出效应下,饲用大麦和高粱价格在10月继续走高。相比之下,国际大米价格创下七个月新低。植物油价格指数10月平均为106.4点,10月环比上升1.8%,创下九个月新高,主要是由于棕榈油和大豆油的价格上涨,而菜籽油的价格则略有下滑。乳制品价格指数10月平均为104.4点,环比上升2.2%,其中,奶酪价格涨幅最大,脱脂奶粉、全脂奶粉和黄油次之。食糖价格指数10月平均为85.0点,环比上升7.6%,主要是由于全球两大食糖生产国巴西和印度的产量预期较低。此外,泰国由于干旱气候持续时间长,食糖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5%肉类价格指数 10月平均为90.7点,环比略下降0.5%,自今年1月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原因之一是中国决定禁止从德国进口猪肉产品导致德国猪肉价格下跌。与此同时,由于美国需求疲软,且来自南美洲的发货量增加,虽然澳大利亚的产量有所减少,但是牛肉价格还是下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