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国际农发基金完成对湖南农业农村基础建设改善项目的评估

日期:2020-07-30      作者:吕毅       来源:粮代处
  

  近日,国际农发基金独立评估局(IOE)在其官网宣布,已完成对中国湖南农业农村基础建设改善项目(HARIIP)的评估。 

  湖南项目批准于2013年,于2017年实施完毕。项目总投资9320万美元,其中IFAD出资4700万美元(46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100万美元的无偿赠款)。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实现“湖南省目标地区农村发展和减贫”。 项目的具体目标是通过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村基础设施,为182000个农村家庭增加收入并改善其粮食安全,一是实现目标地区农村贫困人口的收入增加约25%,二是使项目村70%的家庭改善粮食安全。 

  独立评估局在评估结论中认为,湖南项目实现了计划的结果,相关性、农村减贫影响、创新性、气候环境友好度等表现较好,效率等指标表现也好于世界其他地区同类项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