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

国际农发基金支持亚太地区应对疫情危机最新动态

日期:2020-06-10      作者:韩冬梅       来源:粮代处
  

  近日,农发基金在官网平台公布了近两个月IFAD支持亚太地区应对COVID-19危机、为农民和脆弱农村社区提供急需支持的最新动态。 

  在柬埔寨,IFAD通过实施ASPIRE项目迅速增加对短周期农产品生产的支持,以减轻包括绿叶蔬菜和鸡蛋在内的粮食短缺的风险,并促进数据库集成以提供在线数字服务。 

  在印度,IFAD通过项目实施向其受益人传播有关政府救济的信息;通过生产者团体和合作社开展工作,以确保小麦收割和易腐烂作物销售不减,同时建立农村企业孵化器,为有意建立企业的人提供财务和技术援助;确保及时供应农民重要的种子并确保及时释放资金给农民团体购买投入品,增强当地的粮食安全。 

  在孟加拉国,IFAD的项目致力于保持食品供应和生产活动的进行;促进安全运输和物流以将产品推向市场;推广“轮式市场”,移动货车售货;为农民建立虚拟培训课程;为失业的建筑工人提供快速付款。 

  在中国,IFAD项目设计着重于减少脆弱性、建设有复原力的社区和地方机构。云南的YARIP项目为提高女性农民合作社的能力做出了贡献。通过该项目,合作社成员迅速进入了口罩生产领域以应对疫情危机,并充分使用数字平台继续发展业务、远程交互,在线教程,在线投标评估以及视频会议。 

  在不丹,由IFAD资助的CARLEP项目一直致力于提高粮食和营养安全,特别是营养丰富的时令蔬菜;鼓励使用休耕地来增加产量。 

  IFAD在巴基斯坦的项目重点是社会保护和安全网建设,包括向极度脆弱的家庭提供赠款,用于购买创收资产;修建道路,开展土地和灌溉计划,以及为失业的人们提供就业机会,为农村妇女建立社会安全网。 

  在汤加,应政府要求,IFAD项目重点关注COVID-19的应对措施,例如支持农民耕种土地,种苗,分发果树,蔬菜和块根作物。 

  综上,IFAD在亚太地区正在实施的项目和正在合作的伙伴关系,显示出对支持脆弱农村群体应对疫情危机坚定的承诺,并将努力寻求更安全,更灵活的创新方式以保证地区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