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战略动向

粮农组织力求加大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工作的关注

日期:2017-03-15      作者:       来源:FAO网站
  

  2016年12月5日,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宣布为期一周的本组织执行理事会会议开幕,敦促其成员批准各项旨在加大工作力度来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他指出,“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坚定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强调这需要“争分夺秒去保护我们的地球和人民的生命。”

  就这方面,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指出,粮农组织有意调整其管理结构,使本组织能够更好地协助各国确保其农业部门为应对与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主要问题,包括提高数据质量以监测和评估所取得的进展。

  为此,粮农组织拟新设一个气候、土地和水利部、一个首席统计师办公室,以及任命一名新的副总干事,负责监督粮农组织在技术合作、资源筹措、伙伴关系和南南合作领域的工作。

  “现在就应着手推动上述调整措施,否则粮农组织将失去帮助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时机,”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说。

  他注意到本组织未要求获得额外资金来落实拟议的变革。他解释说,这笔费用将由目前两年度预算的节余予以支付。

  粮农组织工作取得的进展获得赞许

  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告知与会代表,联合王国国际发展部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对近年来粮农组织绩效的改善表示认可。

  粮农组织总干事引述了国际发展部2016年多边发展回顾的摘要,其中指出:“粮农组织在绩效方面实现重大改进,成为2016年回顾的亮点。这种改进得益于该组织高层的有力指导。”

  国际发展部的报告重点介绍说:“粮农组织现在有了更清晰的愿景和成果报告,它使其管理结构更为现代化,并在2011年至2015年间实现了超过1亿美元的增效节支。

  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称这是对过去几年所采取措施的“一个重要认可”,在此进程中,粮农组织管理层和成员国携手努力,使本组织的“效率和效益不断提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