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信息

欧盟提供4000万欧元资金,用以促进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的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业

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FAO
  

  20191023日,在挪威奥斯陆的Our Ocean 2019大会上,欧盟、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非加太集团)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签署了一项4000万欧元的五年期计划(FISH4ACP),以促进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区域的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 

  FISH4ACP是一项由欧盟资助的创新计划,由非加太集团设计并由粮农组织实施。它将投资于价值链,致力于促进包容性增长、加强粮食安全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FISH4ACP计划将与10个非加太国家中的10个价值链合作,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经济回报和社会效益,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自然栖息地和海洋野生动植物的有害影响。它将特别关注小型渔业,因为它们有可能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特别是对妇女而言。 

  在非洲,该计划将支持水产养殖和渔业价值链,包括内陆和海洋渔业,涵盖从尼日利亚到津巴布韦、从坦噶尼喀湖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非洲大陆大西洋沿岸的鲶鱼、小型中上层鱼类、牡蛎、虾和罗非鱼价值链;在加勒比,FISH4ACP计划将重点关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鲯鳅鱼(mahi-mahi)和圭亚那的虾类(seabob shrimp)资源;在太平洋地区,其将重点关注马绍尔群岛周围的金枪鱼资源,该鱼类在欧洲和美洲市场上均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FISH4ACP计划将于2020年初启动,届时将开展价值链评估,查明各价值链上的主要挑战,并帮助探索新市场、减少浪费和损失、改善渔民的工作条件和可持续地管理鱼类种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