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信息

中国-塞拉利昂农业“南南合作”

日期:2013-05-09      作者:       来源:
  

  2006年11月,中国政府、塞拉利昂政府与FAO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塞拉利昂政府与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支持塞拉利昂“国家粮食安全计划”而实施“南南合作”项目的三方协议书》,明确由中国政府组织“南南合作”专家组,在水稻种植、蔬菜生产、水产养殖、畜牧生产等领域为塞拉利昂提供农业技术援助。从2007年3月至2009年1月,中国农业部派出的18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在塞拉利昂的莫亚巴、马卡里、卡巴拉、科隆四个项目区开展技术援助工作。中国技术人员和当地合作伙伴深入基层下乡指导农业生产800余次,传授水稻生产、蔬菜生产、水产养殖、养蜂和小型动物繁育、农机具操作等实用技术58项,开办了32个小型农业示范点,进行了20多项农业生产技术的推广和示范。2011年至今,又实施了第二期项目,中国农业部又派出了22名农业专家和技术员,为塞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水平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