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信息

农业“南南合作”展望

日期:2013-05-09      作者:       来源:
  

  农业是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支柱产业,在其国民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农业是中国扩大与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积极推进“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内的“南南合作”,对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安全水平和推动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粮食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中国在农业领域的明显优势为“南南合作”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南南合作”外派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的农业技术,具有价格低廉、简易实用和经济效益明显等优点,受到东道国政府和当地农民的普遍欢迎。“南南合作”的作用与成效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合作模式也被国际社会所认可,世界银行、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机构纷纷表达了与中国开展“南南合作”的意愿。2012年,中国与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和埃塞俄比亚“南南合作”项目三方协议已正式签署,人员选派工作已经启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开展“南南合作”的规划工作正在准备之中,农业“南南合作”前景广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