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气候变化

FAO召开第26届农业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8-10-04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101-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罗马总部召开第26届农业委员会会议,FAO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中心徐明处长率团和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一道与会。

  此次农委会全会重点讨论可持续粮食和农业、气候和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土地和水)和其他事项,其中中方重点关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青年就业、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两个议题。其中,实现乡村振兴促进青年就业主要是重视青年这一劳动力市场的新生力量,加大人力资本投资,重点促进青年在农业中运用创新的做法和技术,振兴乡村地区,为青年创造当地体面就业机会;2016-17 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计划的地理范围扩展,新增七个国家的九处遗产地,到 2017 年底遗产地总数达到 46 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计划继续表彰人类社区所积累的经验、宽广和深厚的知识体系及其对环境潜力与制约因素的适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