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农产品价格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月份小幅攀升

日期:2017-03-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据FAO网站2017年3月2日消息,在小麦和玉米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月份小幅上升,保持连续第七个月的上涨趋势。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月平均为175.5%,是近两年来的最高值,比1月份的修订值增加0.5%,比2016年2月的水平高17.2%。虽然玉米和稻米价格仅小幅上涨,但是在小麦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较1月份的水平提高2.5%。食品价格指数是跟踪国际市场五大食品类商品价格的贸易加权指数。在2月份,五个分项指数中的四个有所增加。

  在全球棕榈油进口需求放缓及巴西和阿根廷这两个重要出口国的大豆作物产量预测也在提高的同时,粮农组织蔬菜价格指数与趋势相反,下跌4.1%。受澳大利亚牧场主重建牛群导致的牛肉价格提高的影响,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上涨1.1%。在黄油和全脂奶粉价格的带动下,乳制品价格指数小幅上涨。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2月份上涨0.6%,原因是欧盟扩大甜菜种植只是部分抵消了巴西持续的供应紧张。

  粮农组织还公布了其2017年全球小麦产量的首次预测,预计产量为7.445亿吨,比2016年创纪录水平下降1.8%。根据《谷物供求简报》,北美洲的农民为了种植高价值作物而减少了小麦的播种面积,但俄罗斯联邦、欧盟、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冬小麦前景看好。在南半球,作物正处于最后的生长阶段,主要是玉米的粗粮生产前景普遍有利。预测阿根廷和巴西的产量大幅增长,而南部非洲大部分地区的湿润条件表明,尽管粘虫的爆发可能限制该地区部分国家的产量增幅,但与去年干旱减产相比,产量会大幅度回升。赤道沿线和赤道以南地区2017年稻谷作物的前景仍然不尽相同,预计产量和消费量将略有增长。

  粮农组织认为,2016/2017年度全球谷物供求形势将连续第三个年度保持"总体充裕"。预计直接供人类消费的小麦总利用量将在未来一年增长1.1%,而饲料利用量将增加6%。由于澳大利亚、中国、俄罗斯和美国的库存积压,全球小麦库存预计将增加6.6%,或1500万吨,达到将近2.4亿吨。预测2016/2017年度世界谷物贸易量为3.93亿吨,比上一个销售年度略有下降,反映了粗粮贸易量急剧减少4.5%,尽管小麦贸易量预计增长3%和稻米贸易量锐减4%。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