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农村扶贫

当地采购促进发展 - 帮助小农走向正规市场

日期:2019-11-25      作者:       来源:WFP
  

  世界上大部分的粮食都是由小农生产的,然而由于气候变化、生产力低下、收获后管理和对接市场能力不足等限制,小农面临着严峻的饥饿和贫困等问题。 

  2008年以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实施了“当地采购促进发展”(P4P)计划,通过采用对小农有利的购买方式,从小农手中采购粮食、开展能力建设,帮助他们提高收入和改善生计。“P4P计划”帮助了超过100万名农民改变他们与市场互动的方式,并在2019年成功入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评选的“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随着“P4P计划”的发展和升级,WFP目前正通过“小农农产品市场扶持”(Smallholder Agricultural Market Support, SAMS)项目, 将小农与包括WFP、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在内的市场需求相连接。同时,为小农和农民组织提供多方面能力建设,让他们提高生产和收获后管理能力、协商经营能力,并协助形成对小农有利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让他们能够在正规市场中立足。 

 

  目前,WFP40多个国家开展了小农对接市场项目,同时和“家庭种植学校营养餐”和“粮食换资产”等项目高度结合,共同致力于改善小农生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健康可持续的粮食系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