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农村扶贫

赋权农村妇女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

日期:2018-03-15      作者:       来源:粮代处
  
 

  我们走近小屋的时候,看到哈宁和家人在院子里说笑。哈宁今年25岁,是一名生物学家。她住在突尼斯西北部锡勒亚乃省的奥拉德塔勒布村,这是西北部受失业、低收入和高移民率冲击尤为严重的地方之一。哈宁来自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她的父母投资孩子的教育,以摆脱贫困。

  粮农组织在该地区开展农村青年流动项目后,哈宁有了一个选择:在家乡将她的学术知识应用到农业生产上。在项目的支持下,哈宁创立了自己的生意——自由放养家禽。项目为她提供了一个家禽饲养包,包括能够容纳500个鸡蛋的孵化器和创业所需的必要技术支持。

  “粮农组织对于我的项目来说很重要。它使我能够从拥有梦想和想法到做出一些具体、切实的事情来。”哈宁说。她计划将目前的收益进行再投资,逐渐扩大商业规模。这样,她就能够从农场里雇佣更多的人手,还能养活家人。

  粮农组织通过关于青年流动、粮食安全和农村扶贫的农村青年流动项目,与国家级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以创新的方式,在易出现移民的地区推动年轻人进行体面就业和农业领域的创业。尤其是,该项目还为失业青年提供培训和设备,帮助他们创立自己的小型农业企业,并且将移民寄回的汇款进行有成效的投资。

  和哈宁以及突尼斯的很多其他年轻女性一样,索尼亚·玛姆迪和伊门·谢勒比也曾经考虑离开家人,移民到国外找工作。农村青年流动项目使她们重新获得了希望。

  在这里,她们曾经看不到机会,而现在,她们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索尼亚和家人以前的收入很低,勉强养活三个孩子。作为农村青年流动项目的一部分,索尼亚找到了新的生计——生产突尼斯传统饮食中的食品产品和本地香料。她的小商店位于突尼斯西北部的阿姆道恩,看起来就像一个神奇的炼金术实验室,充满香料和草本植物的味道。“粮农组织为我提供了香料和辣椒研磨机,使本地产品得到转型和商业化。现在,我和我的丈夫、姐姐还有姐夫一起工作。”

  农村青年流动项目为索尼亚提供了技术和商业管理技能。项目源于这样一种观点,即:妇女和女孩是消除农村贫困的重要载体,她们不仅需要获得技能和培训,还需要拥有机会,从而变得经济独立。

  “有了自己的项目,我还能够为妇女提供就业机会,”索尼亚说。“我说的妇女不是拥有学位的女性,而是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妇女,她们没有上过大学,她们唯一的学位就是自己的胳膊和双手。”

  2010年时,伊门和家人移民到法国,寻找工作机会。他们在法国居住了七年,然后回到了家乡。现在,伊门高高地站在她的一公顷芦荟(一种神奇的药用植物)地前。她所在的村庄叫哈西杰尔比,位于突尼斯东南部,是该国移民情况尤为突出的又一地区。她爱好骑马,这使她发现,芦荟能够用于医治马匹。

  在农村青年流动项目的支持下,伊门为她的芦荟地购买并安装了一套滴灌系统。她还建了一个实验室,用于从芦荟叶中提取和生产芦荟油与凝胶。伊门在大学工作期间掌握了营销和传播技巧,这使她能够创立自己的品牌——“我的芦荟”。该品牌正在迅速成长中,目前拥有五名年轻员工。他们是合同工,定期从事芦荟油的采集、提取以及最终产品的包装工作。

  在坚定决心的驱动下,伊门还与来自法国的四名外国投资者达成协议。这些投资者看到了伊门产品的价值。“我很高兴能在祖国实现自己的梦想,”伊门说。“我正努力改变我的未来。”

  农村青年流动项目由意大利发展合作处资助,于2015年启动,旨在消除导致突尼斯农村青年移民的主要因素,同时利用移民活动带来的发展潜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