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食援助

饥饿数据

日期:2013-06-13      作者:       来源:WFP网站
  

  每年都会有作家、记者、老师、研究员、大中小学生向我们询问关于饥饿和营养不良的数据。为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将有用的事实和数据,汇编成一个关于世界饥饿的数据库。

  ·全世界有8.7亿人没有摆脱饥饿。自1990年,该数字已经下降了1.3亿,但在2008年后,抗击饥饿的进展放缓。(资料来源:《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2012)

  ·绝大多数饥饿人口(98%)生活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发展中国家有将近15%人口营养不良。(资料来源:《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2012)

  ·亚太是世界上拥有最多饥饿人口的地区(约5.63亿人),但该数字呈下降趋势。(资料来源:《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2012)

  ·妇女仅略微超过世界人口的一半,但是却占了饥饿人口的60%以上。(资料来源:加大力量消除饥饿……,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2007)

  ·每年有260万五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死亡—该数字占全世界儿童死亡总数的三分之一。(资料来源:《儿童死亡率水平和趋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1)

  ·在发展中国家,每六个儿童中就有一个儿童体重过轻,大约有1亿儿童。(资料来源:《全球卫生瞭望》,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2011)

  ·世界上每四个儿童中就有一个儿童发育不良。在发展中国家,这一比例上升至三分之。(资料来源:《学前儿童营养不良的普遍和趋势》,公共健康和营养,2012)

  ·仅20个国家的发育不良儿童就占据了全世界80%的比例。(资料来源:《产妇与儿童营养不良:国家层面的有效行动》,《柳叶刀》,2008)

  ·在发展中国家,有6600万小学生饿着肚子上课,仅非洲地区就占2300万人。(资料来源:两分钟了解学校营养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012)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估算,每年需要32亿美元来资助6600万饥饿的学龄儿童。(资料来源:两分钟了解学校营养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01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