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食援助

有效粮食援助的八个案例

日期:2013-06-12      作者:       来源:WFP网站
  

  2011年11月,各国政府和援助专家齐聚韩国釜山,寻找提高国际援助效力的方法。粮食援助是本次讨论的一大重点,而有着五十年抗击全球饥饿经验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也参与其中,分享有效的案例。

  1.学校供餐促进儿童学习

  我们向儿童提供免费校内餐,以缓解儿童短期饥饿的程度,延长注意力,提高学习效果。校内餐作为一种激励手段可以提高学生的入学率,这将帮助他们脱离贫穷和饥饿。

  2. “口粮带回家让女童留在学校

  我们向上学的女孩提供定额的大米或者食用油让她们带回家,这进一步鼓励了家长们送女儿上学,而不是把她们留在家里。

  3.培训妇女的谋生技能

  我们向贫困妇女提供粮食配给,作为回报,她们来参加园艺、养蜂和其他技能的培训课程,这让她们将来有办法养活自己和家人。

  4.妈妈营养充足,婴儿才健康

  我们向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适当类型的营养食品,确保她们的孩子得到充足营养,大脑和身体健康发育。

  5.抗击艾滋的营养食品

  HIV感染者需要一切他们可以获得的能量和营养,以帮助身体抗击HIV病毒,吸收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这也是他们治疗的一部分。

  6.代金券使城市饥民有粮可吃

  市场上有粮,但穷人却买不起粮食的时候,粮食券能够保证最易受影响的家庭得到所需的口粮。这也帮助支持了当地的经济。

  7.灾后粮食援助,拯救生命

  地震或洪灾之后,我们提供的应急粮食配给能拯救数以千计的生命。这也使儿童远离营养不良,因此保证了他们的体能和智力发育。

  8.支持农民,强化社区

  我们向小农提供培训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市场连接,这帮助发展了当地社区的弹性粮食生产系统,使他们能够抵御偶然的冲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