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食与食品安全

国际社会担心干旱对中美洲最脆弱群体造成恶劣影响

日期:2018-09-10      作者: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82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表示,近期的干旱导致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损失了大约28万公顷的豆类和玉米,这可能影响到200多万人的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 

   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政府表示,玉米和豆类是该地区主要的粮食作物,受干旱影响最大,大部分人口的粮食和营养安全依赖这些作物,这也将对粮食价格产生影响。同时,国际社会认为,今年年底可能会出现厄尔尼诺现象,或使得中美洲农村地区严峻的粮食和营养安全状况雪上加霜。 

   为了减轻灾情,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与各国政府及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密切监测干旱对粮食价格的影响,对受灾人群的粮食和营养安全问题进行跟踪,帮助受旱灾影响最大的农村人口安全、有序地临时迁移,切实改进雨水收集和储存系统,以减少未来干旱产生的消极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