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食与食品安全

创纪录谷物产量有望刷新2017/18年度期末库存记录

日期:2017-11-30      作者:粮代处       来源:粮农组织
  

  2017/18年度世界谷物市场供需有望实现良好平衡,其中总供应超过预计需求,并且库存不断增加。2017年全球谷物产量预计小幅超过2016年高点。粗粮总产量有望刷新纪录,增产大多来自南美洲和南部非洲。然而,尽管自10月份以来在俄罗斯联邦收成超出此前预期的驱动下作了上调,预计小麦产量仍较去年小幅下滑。小麦较2016年减产主要反映了美国收成减少和澳大利亚小麦作物产量2016年刷新纪录后预计下降。2017年全球大米产量预期维持总体稳定。

  2017/18年度世界谷物利用量有望较上一年增加1%。总体而言,谷物食用消费量预计增加1.3%,饲用量预计增加0.4%,同时工业利用量预计增加1.2%。基于最新的谷物产量和利用量预报,2018年度末世界谷物库存量有望创下新纪录。这将使全球谷物库存量与利用量之比稳定维持在27%的近15年新高,同时小麦的比例小幅增加,粗粮和大米的比例略有下降。在较10月份下调的情况下,世界小麦库存现预测仍在历史最高水平。全球大米和粗粮库存量也有望刷新纪录。小麦和大米库存量增加主要反映了中国预计积压库存,但就粗粮而言,库存量增加反映了南美洲和美国增加期末玉米库存量。

  2017/18年度世界谷物贸易量预计仍然接近2016/17年度估计量,其中小麦贸易量预期减少产生的影响大多被玉米、高粱和大米出货量增加所抵消。总体而言,鉴于出口供应充足,预计主要出口国之间仍将在2017/18年度展开激烈竞争。

  更详细的信息和分析请见11月份《粮食展望》(2017年11月9日发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