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共享

联合国粮农组织中文出版计划专辑(一)

日期:2021-04-08      作者:       来源:FAO
  

中文出版计划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支持中国作为其成员国而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共同实施的一项计划。该计划于1987年粮农组织第二十四届大会批准通过并启动,旨在通过粮农组织出版物促进其知识和技术信息在中国的传播。它由粮农组织新闻传播办公室出版部门与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指定的中方合作伙伴(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协作,将若干粮农组织出版物翻译、制作成中文版,免费分发给中国各地指定的农业推广站、大学和公共图书馆。

中文出版计划迄今已实施30多年,翻译出版了600多种粮农组织出版物,涵盖粮农组织的多个专业领域,极大地促进了其知识和技术信息在中国的传播,为推动中国农业科技发展、加强相关领域的能力建设和帮助落实三农政策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专辑为您精选了10本中文出版计划出版物。将它们收录至您的阅读书单,开启一场新的粮农知识探索之旅吧!

《进口食品风险管理手册》本手册重点关注基于风险的计划制定情况,并支持相关国家利用现有资源有针对性地、适当地应对重点风险。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5381zh/i5381zh.pdf



《大田作物产量差距分析:方法和案例研究》本书定义了理论产量、潜在产量、水限制产量和实际产量的概念,并提出了估算不同作物在不同种植制度下的产量和产量差距的可行性方法。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4695zh/I4695ZH.pdf


《地热能在食品和农业中的应用­ — 发展中国家的机遇》本报告旨在提高认识和传播信息,倡导推动地热能在食品和农业中的应用。报告就开发地热能用于涉农食品产业发展中所需考虑的方法、经验教训、约束和影响因素提供了指导。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4233zh/i4233zh.pdf


《大面积实蝇控制计划中不育蝇的包装、运输、保存和释放指南2版》本指南旨在为粮农组织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成员国开展的昆虫不育技术(SIT)行动提供一个标准规程,涵盖不育昆虫离开大规模饲养工厂后处理和释放的整个流程。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7704zh/i7704zh.pdf


《基于食品消费调查的食品加工信息收集指南》本指南旨在帮助人们通过食品消费调查收集更加准确、标准和相关的食品加工信息,从而制定更有效的政策来促进健康饮食。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4690zh/I4690ZH.pdf


《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风险与应对》本报告介绍了降低脆弱性和建立适应气候变化的方法和机制,表明了现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以确保现在和未来所有人的粮食安全和良好营养。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5188zh/i5188zh.pdf


《气候变化对渔业和水产养殖的影响〈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评估报告〉调查结果摘要》本报告概述了渔业和水产养殖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认识差距,这些工作将是气候变化专门委员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5707zh/I5707ZH.pdf


《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作用》粮农组织就气候变化与植物、动物、森林、水生生物、无脊椎动物和微生物遗传资源之间的相互作用进行了专题研究。本书是对该研究结果的回顾和总结。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3866zh/I3866ZH.pdf


《营养与社会保护》本书分析了社会保护与营养的关联性和互补性,阐述了二者的协同作用,确定了用于指导社会保护干预措施设计和实施的一般原则,以最大程度发挥干预措施对营养的积极影响。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4819zh/i4819zh.pdf


《性别敏感的农村咨询服务提升家庭农业在减少贫困和保障粮食安全中的作用》本书整理和记录了性别差异对获取农村咨询服务造成的障碍,提供了农村咨询服务中一些良好实践的策略案例,并针对如何改善性别敏感的农村咨询服务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载链接:http://www.fao.org/3/i5120zh/i5120zh.pdf


2021年中文出版计划将为您带来更多高质量图书,敬请关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