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共享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南南合作新闻季刊》

日期:2018-02-27      作者:       来源:粮代处
  
  

  

  20181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布《南南合作新闻季刊》。该季刊从以下4个方面介绍了2017年第四季度WFP南南合作领域的最新进展:

  一是总部层面。11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将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纳入南南合作,拓宽了南南合作的范畴。会上,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介绍了《三机构南南合作倡议联合路线图(2018-2019)》。此外,WFP发布新指南,为其国家办公室在国别战略计划的制定、实施过程中适时启动与所在国政府南南合作对话提供指导。

  二是南南合作卓越中心层面。巴西卓越中心举办成立6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卓越中心发布《南南合作需求分析报告》,制定该中心未来5年工作路线图。

  三是通过南南合作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专题层面。智利与洪都拉斯合作以提升洪都拉斯干旱走廊地区低收入农民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201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3)期间,中国政府和粮农三机构等联合举办“南南合作助力小农应对气候变化”边会。

  四是区域层面。201710月,中国政府与WFP中国办公室联合举办“小农户粮食产后处理及仓储管理”培训班;11月,WFP曼谷局、WFP印度国家办公室与印度政府举办南亚学校供膳会议;WFP埃及办公室通过南南合作加强了与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NEPAD)的联系,并支持在埃及卢克索设立协作中心以促进南南合作;此外,WFP将土耳其“紧急社会安全网”(ESSN)救援计划作为紧急情况下向难民提供支持和社会保护的范本进行介绍,旨在促进更大规模南南学习,提高南方国家应急和危机响应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