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知识共享

粮食和农业

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

日期:2017-03-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粮食和农业——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通过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一套17项远大目标, 共有169项具体目标。其将在接下来的15年间(2016-2030年)指导政府、国际组织、民间社会及其他机构的行动。继“千年发展目标”之后,这一雄心勃勃的“2030年议程”是关于人类、全球和长期繁荣的全球性愿景。它绘制了未来计划—将世界切换到可持续、有恢复力的发展轨道上,并促成生活水平的变革以及向更具包容性、更有活力和更可持续的发展路径过渡。这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修复和可持续管理自然资源的同时消除贫困和饥饿。它们整合了可持续发展的三个维度—经济、社会和环境—包括相互紧密交织的具体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不可分割的—任何一个目标都无法脱离其他目标,且所有目标均要求采取综合的、参与性的实现方式。目标还是通用的—“2030年议程”既与发展中国家相关,也同样与发达国家相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