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团与FAO总干事举行视频见面会

日期:2020-07-02      作者:FAO组       来源:粮代处
  

 

  630日,“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团与FAO总干事见面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域组主席、副主席等共40余位代表参会。会议由“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印度尼西亚粮代处大使Esti Andayani女士主持。中国粮代处牛盾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主席团成员与屈总干事围绕即将于76-10日召开的第164届理事会相关议题、COVID-19疫情以及FAO开展的应对工作和相关倡议、FAO与“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去年11月“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团与屈总干事进行了一次成果丰富的会面,并确立了定期举行见面会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看法的工作机制,这是很好的工作方法,我们对Esti Andayani大使在疫情期间组织召开见面会表示感谢。牛大使强调,COVID-19疫情对全球粮食和农业领域产生了深刻影响,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FAO同样要进行包括调整组织结构在内的一系列变革,以更加适应其使命和职责;希望FAO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帮助“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成员国积极应对疫情在粮农领域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将继续同各成员国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粮农治理,坚定支持FAO富于成效地开展工作,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做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