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牛盾大使出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19-12-20      作者:钟汝杰       来源:粮代处
  

 

  1216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签署了“关于加强渔业和水产养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牛盾大使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水科院与FAO渔业和水产养殖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围绕渔业和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实用技术推广与知识共享、南南合作及三方合作等领域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牛盾大使对中国水科院与FAO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祝贺,并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希望。牛大使表示,经过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由受援国变为援助国。中国“饮水思源”,愿意与FAO一道,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牛大使指出,中国水科院与FAO备忘录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双方要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全球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渔业发展水平。牛大使强调,加强资源筹措是实现全球粮农治理改革与创新的重要前提,依托南南合作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提升全球农业综合生产力的高效举措,只有所有成员国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世界粮食安全。希望双方能够聚焦重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水科院与FAO有着40多年的合作历史,按照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合作、共同举办会议、促进信息交流、支持南南合作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