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2019年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第2次例会召开

日期:2019-11-25      作者:李贺       来源:粮代处
  

 

  1118-21,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WFP2019年执行局第二次会议在WFP总部罗马举行。此次会议通过了私营部门伙伴关系和筹资战略、当地食物采购等政策,审议了管理计划、多国国别战略计划、外部审计工作方案等财务和预算情况,通报了综合路线图更新、粮农三机构合作情况、与其他国际组织联合实地调研情况等议题。 

  在开幕式致辞中,WFP执行干事比斯利首先提出了组织管理和文化建设,旗帜鲜明地表态反对任何形式的骚扰、性骚扰、滥用职权和歧视,为此增加监察长办公室的投资,增加调查员数量,鼓励员工积极反映情况,取得了显著效果。其次,他提出由于美国政府增加援助,预计2019WFP所收到的捐资为8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是因为冲突和气候变化带来的人道主义灾难依旧难以克服。再次,他提出了要正确看待紧急救援与民生发展的关系,加大发展领域的资源投入,从根本上解决饥饿问题,为此,WFP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力度。最后,比斯利通报了一些重点援助国家的工作开展情况。 

  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率团出席会议并作发言。牛盾表示,中方对WFP在人道主义援助和民生社会发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赞赏WFP、各成员国和合作伙伴所付出的努力,以及为推动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所作出的贡献。呼吁各国坚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大对最不发达国家支持力度,加强多边组织框架下的南南合作、南北合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和民众。推动国际农业合作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期待各方在第二次例会上坦诚交换意见,形成更多共识,不断加强WFP的效率、效能和资源动员能力,为实现消除饥饿、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当天晚间,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与WFP联合举办南南合作边会,庆祝双方在南南合作及人道主义援助领域卓有成效的友好合作。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向各国外交官及WFP总部和实地工作人员讲述了中国故事,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特色,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WFP执行干事比斯利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