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WFP召开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会议

日期:2018-11-30      作者:       来源:粮代处
  
  

  1127日上午,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局2018年第2次例会期间,WFP举行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边会。此次会议围绕“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消除饥饿,确保粮食安全)的机遇”进行了广泛交流,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阿根廷和埃及等国常驻粮农三机构大使,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国际农发基金(IFAD)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牛盾大使围绕“培养新一代青年农民企业家精神,展望中国与WFP伙伴关系”作了主旨演讲,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减贫领域的成就,回顾了与WFP等国际组织的良好合作,总结并分析了中国在南南合作领域的成功经验。牛盾大使就加强南南合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拓展合作领域。从单纯的农业技术合作扩展到农村经济、文化、投资和贸易的合作。二是加强机构和团队建设,明确合作目标和工作职责。三是加大投入力度,提供可以利用的各种资源,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牛盾强调,中国将加强与WFP合作,探索新模式,为国际社会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会议的总结报告将作为对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BAPA+40)的成果文件之一,并进行专题磋商。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将于2019320日至22日在阿根廷举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