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粮代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8-07-02      作者:       来源:粮代处
  

  

   622日,粮代处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粮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粮农三机构国际职员等20余位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倪洪兴副书记主持,牛盾书记做总结发言。 

  石教群副书记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新开发银行的成立及其意义》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石教群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两个多边开发银行的成立背景、意义及治理特点。同时,强调我国发起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和新开发银行(ADB),不论是对于推动自身的经济转型升级,还是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和推动区域金融治理,都是一个标志性事件。两个多边银行的设立可以说是中国在探索建立国际治理新机制迈出的重要一步。 

  牛盾书记总结强调,一是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落实好国家外交方针和政策目标,宣传好中国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沟通桥梁的作用,推动粮农三机构加强与亚投行和新开发银行的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