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联合国粮农机构突出强调卓有成效的实地合作

日期:2017-03-3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3月28日,联合国罗马三机构(RBAs)在粮农组织总部举行实地协作卓越奖颁奖仪式。驻马达加斯加机构间国家工作队成员获此殊荣,以表彰他们在提高本国农村抗灾能力和促进粮食安全方面的优异表现。

  粮农组织(FAO)、农发基金(IFAD)和粮食计划署(WFP)驻马达加斯加的工作人员整合其技术专长,帮助当地民众应对频繁干旱和厄尔尼诺现象。FAO向农民提供耐旱抗病种子和农业设备,并关注收获后处理和储存;IFAD加强全国农民组织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实地学校的参与式学习,并促进农业创新和改良农作方法的广泛应用,如利用微灌系统新方法实现集约化水稻生产;WFP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和现金补助,并通过采购马达加斯加本国农产品来协调学校供膳计划以确保儿童的营养。三家机构还协助政府制定国家农业、渔业和畜牧业发展规划。

  会上,格拉济阿诺和卡津签署了FAO与WFP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两机构合作将迈上新台阶,支持各国实现2030年发展议程,特别是努力实现“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最后,格拉济阿诺为内旺泽和卡津颁发了粮农组织70周年纪念奖章,以表彰他们就职IFAD和WFP期间在推动零饥饿事业上的不懈努力,以及三机构负责人之间的强有力合作。内旺泽已担任两届IFAD总裁,将于3月31日卸任,卡津作为WFP执行总干事5年任期将于4月4日结束。

  据悉,RBAs的国家层面实地协作卓越奖设立于2012年,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仅奖励一个国家团队。奖励范围代表所有三个机构的国家工作团队。据粮农组织(FAO)第155届理事会文件,RBAs实地合作的国家和项目数稳步增长,2015年RBAS在21个国家合作开展了26个项目,比2014年多3个国家和5个项目。该奖项旨在表彰成为有效合作典范、并实现伙伴关系价值最大化的三机构国家团队。通过表彰罗马三机构在实地的合作,有效扩大和推广合作的良好做法。前两届获奖者分别是赴莫桑比克国家工作队、赴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家工作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