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召开2017年第一次例会

日期:2017-03-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7年2月20-23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局2017年第一次例会在罗马总部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气候政策、环境政策、营养政策、管理计划(2017-2019)平衡账户、反欺诈与反腐败以及中国等8个国别政策计划等文件。新任WFP执行局主席印度大使Anil Wadhwa先生主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WFP亚太局、学校供餐、营养、气候等多个边会。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率团出席会议。

  WFP执行干事卡津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WFP对本组织在过去的一年里致力于推动联合国(UN)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施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在推进合作伙伴协作、地区可持续发展和能力建设、与罗马粮农三机构(RBAs)合作、气候变化政策的制定和全球相关治理行动、先行开展的8个试点国别战略计划(CSP)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牛盾大使在会上指出,新时期WFP的人道主义援助与协助也需要制度创新、合作创新和技术创新;需要RBAs三机构的协同,共同促进UN机构在实现SDG目标方面协调一致发挥作用。牛盾大使强调,中国将通过“一带一路”、南南合作等,进一步加强与WFP合作,将“中国方案”更好地用于应对全球饥饿、灾难、营养、气候等挑战,为WFP未来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