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莅临粮代处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4-06-20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4年6月16日,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出席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千年发展目标”表彰活动期间莅临粮代处检查指导工作。陈晓华副部长一行在视察了粮代处工作环境与办公设施后,与粮代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夏敬源代表全面汇报了粮代处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与成效,并就粮代处正在开展的“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晓华副部长在听取了粮代处的工作汇报之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农业部党组对粮代处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对粮代处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陈副部长在谈到调研工作时指出,粮代处要不断加强专题调研工作,广泛了解国际上粮农领域的新趋势、新动向,为国内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在新形势下,国内农业农村发展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目前正处在发展转型升级,改革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我国农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新思路,要实施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其核心就是要在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和效率,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更加重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陈副部长在谈到粮代处自身建设时强调,要通过开展“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就是要对外代表国家形象,对内起到标杆作用。要通过制度和机制创新来摸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我国的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农业走出去是大势所趋,从长远来看,在立足国内发展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国际上的资源。如何摸索出一套与国际接轨的有效方法,是粮代处“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粮代处要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和活动方案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有关工作,使各方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经管司副司长兼经管总站站长潘显政等代表团成员,以及粮代处郭汉弟副代表、张政伟副代表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