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夏敬源代表带队实地考察意大利减少食物浪费情况

日期:2014-05-21      作者:粮代处       来源:
  

  5月13-14日,夏敬源代表率我处有关人员赴意大利Brilla食物与营养研究所与Bologna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系,对意大利食物浪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Brilla食物与营养研究所隶属于意大利知名食品企业Brilla,该企业在减少食物浪费、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具有先进的理念并在实践中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Bologna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系对欧盟尤其意大利在减少食物浪费的政策与措施方面颇有研究,并在社会上积极推动减少食物浪费运动。此次调研获得了丰富而有价值的信息与资料,对深化欧盟及主要成员国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的专题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减少食物浪费是当今国际社会及各国政府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内对此问题亦高度重视。我处开展相关调研,旨在为国内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与咨询服务。

  FAO组和综合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