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粮代处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4-04-03      作者:粮代处       来源:
  

  2014年3月2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简称粮代处)举行了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的交流座谈会。夏敬源代表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郭汉弟副代表主持会议,张政伟副代表及宗会来、沈立萍、闫岩、丁麟等同志分别发言,全处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夏敬源代表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做好2014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开拓新时期农业外交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而深远。

  夏代表认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重要论断,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新时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标准。二要深刻领会“两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实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三大切入点,是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三要深刻领会“两会”关于“开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精神实质。开放与改革相伴而生、相互促进,粮代处身处开放的前沿阵地,要为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开放型的经济新体制,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做出积极贡献。四要深刻领会“两会”关于“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和农村改革发展”的精神实质。“两会”提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粮代处要结合自身实际,为推动农村各项改革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提供有效支撑。

  夏代表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着力推进实际工作。一要着力参与国际粮农事务,在主动性方面狠下功夫。要主动参加各类会议,主动参加议题磋商,主动表达诉求,主动争取席位。二要着力拓展多边双边外交,在广泛性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推动与粮农三机构的高层互动与人力资源合作,积极推动区域交流,积极推动双边合作。三要着力做好专题调研工作,在针对性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推动粮食损失与浪费调研,积极推动意大利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积极推动欧洲投资银行运行机制调研,积极推动粮农三机构运行机制调研。四要着力强化信息宣传,在实用性上狠下功夫。要积极推动重大专题宣传、热点问题宣传、网络信息宣传及新闻媒体宣传。五要着力推进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创建,在规范性上狠下功夫。要积极开展标志性农业驻外机构创建活动的方案制定、组织落实、检查评估及总结提升等项工作。

  夏代表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要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认识要先行,学习要跟进,增强自觉性。二要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发扬农业部韩长赋部长提出的“钉钉子精神”与“拧螺丝精神”,对于已确定的各项工作要具体抓、深入抓、细致抓、反复抓,直至见成效。三要团结协作。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要心往一处想、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劲往一处使。四要严明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外事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

  本次交流座谈会,是2014年全国“两会”闭幕后粮代处举办的一次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处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发言的同志站位较高、认识深刻、结合实际给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为扎实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和全面开拓新时期农业外交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