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夏敬源代表率团参加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局2013年第二次例会

日期:2013-11-15      作者:粮代处       来源:
  

  11月4-7日,夏敬源代表率团参加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局2013年第二次例会。会议围绕执行干事年度工作总结,政策性议题,资源、财务和预算性议题,评估报告和项目执行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WFP执行干事卡津女士对WFP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下一阶段及来年的工作设想。夏敬源代表就WFP执行干事致辞进行了积极回应,他指出,近年来WFP在与中国加强高层互动、增加资金支持和支持中国企业与WFP开展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中国已经并将一如既往支持WFP的工作,希望今后在拓展合作领域、提升救灾能力,开展南南合作,推进能力建设,深化与联合国粮农三机构的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中国代表团还针对学校供膳计划、WFP管理计划(2014-2016)以及布隆迪发展行动的预算增加项目、坦桑尼亚长期救济和恢复行动项目、埃塞俄比亚长期救济和恢复行动预算增加项目、南苏丹长期救济和恢复行动项目阐述了中方意见与建议。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应邀与WFP驻乍得、津巴布韦等国的国家主任进行了磋商。郭汉弟副代表及WFP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