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出席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31周年招待会

日期:2022-09-16      作者:李航浩       来源:粮代处
  

  当地时间9月15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应邀赴乌兹别克斯坦驻意大利大使馆出席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31周年招待会。

  广德福表示,乌兹别克斯坦独立31年来,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事业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这两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邀请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相关会议,标志着中乌友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广德福分享了中国今年夏粮丰收的喜讯,并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保障粮食安全,2022年夏粮总产量达14739万吨,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稳定世界粮食市场和全球食品安全作出了中国贡献。广德福强调,面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粮食及农业投入品价格居高不下等众多挑战,中乌两国应当在联合国粮农框架下加强沟通合作,坚定相互支持,推动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与饥饿的目标早日实现。

  乌兹别克斯坦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阿卡巴罗夫高度评价中国减贫和粮食生产成就,赞赏中国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愿积极参与粮农事务,与中国一道为提升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