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线上出席第十二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

日期:2022-06-09      作者:王可依       来源:粮代处
  

  6月8日,第十二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农业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带领粮代处全体外交官线上参会。

  会议以“深化金砖合作,促进农业农村协同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全球粮食安全、减贫等领域,就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二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共同宣言》和《金砖国家粮食安全合作战略》。

  会议期间,配套召开了金砖国家农村发展和减贫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农村发展和减贫两项议题,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挖掘潜能,共商应对危机挑战、努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对策建议。会上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为进一步促进金砖国家农业农村发展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制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