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代表出席2022意大利国际果蔬展并进行实地调研

日期:2022-05-09      作者:王可依       来源:粮代处
  

  当地时间5月4日至5日,MACFRUT2022意大利国际果蔬展(以下简称“果蔬展”)在意大利里米尼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出席果蔬展并对当地农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4日上午,广德福出席果蔬展开幕式并与意大利农业、食品及林业政策部部长斯特凡诺·帕图安内利(Stefano Patuanelli)亲切交谈。广德福首先转达了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的问候,并介绍了中意两国近年来的农产品贸易情况。即便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中意农产品贸易额仍接近11亿欧元,同比增长21.85%。其中蔬菜贸易额达到1.9亿欧元,同比增长14%;水果贸易额超过6500万欧元,同比增长3.3%,这说明中意两国在果蔬产业的合作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很大。帕图安内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合作,并很期待能去中国看看。

 

  在下午与果蔬展组委会主席伦佐·皮拉奇尼(Renzo Piraccini)的正式会谈中,广德福侧重谈了今后果蔬展如何结合中国元素,全面加强双方深度合作,中国的深度参与可以提升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同时,广德福强调,2021年,中国蔬菜生产量7.50亿吨,水果生产量2.93亿吨,产量和消费量均有增长。果蔬展已经是欧洲果蔬行业最亮丽的一张名片,如何借助这张名片让中国农产品更快更好地走出去,同时讲好中国三农故事,对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和提升意大利农产品知名度都非常有意义。皮拉奇尼表示,去年因为疫情原因中国企业无法来到意大利参展,不过果蔬展特地举办“中国日”线上展览和中欧果蔬企业对接会,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从2001年开始中国政府就带领企业参加意大利果蔬展,两国之间已经有了20多年的合作。本届果蔬展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规模,总展览面积为4万平方米,830家参展商,其中28%来自意大利之外的其他国家,共接待了3.8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了18%。他同时表示,对中意两国在果蔬行业的合作非常有信心,也非常愿意与中国在农业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5日,广德福带队调研了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4家企业,参观了欧盟最大果蔬生产商Apofruit公司的包装及仓储车间、Jingold由中国专家培育的黄心猕猴桃种植基地以及BIOP和Natura Nuova两家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巨大的消费和生产市场,畅谈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粮代处童玉娥参赞等人一起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