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做新时代的优秀农业外交官——粮代处代表与青年外交官交流座谈

日期:2022-05-03      作者:王可依       来源:粮代处
  

  五四青年节前夕,当地时间4月2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粮代处代表、大使广德福出席座谈会并与青年外交官交流,对年轻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

  在座谈中广德福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发展之快、世界影响之大百年未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事业蓬勃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青年干部们生逢盛世,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

  广德福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广德福激励青年干部,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激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广德福提出,粮代处是中国唯一专司农业外交的驻外机构,要广泛参与全球粮农治理,深入开展多边农业外交,讲好中国三农故事,维护好中国的国家形象和核心利益,没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农业外交“铁军”是不行的。粮代处的青年外交官们身处在国家农业多边外交最前线,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广德福还强调,“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回首百年历程,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才为德之资,德为才之帅”,青年外交官要锤炼自身品德修为,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障涉外工作期间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保密意识、协同意识。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广德福还和青年干部们分享了一本1988年出版的《青春散文集》,并引用塞缪尔·厄尔曼的散文《青春》中的片段作为结束语:“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态;青春不是粉面、红唇、柔膝,而是坚强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深处的自在涌流。”

  在座谈会上,青年外交官们也积极分享个人感悟,留下心语,展现出了粮代处青年干部崭新的精神风貌。

  张红玲:青春需要磨炼,人生需要奋斗。

  朱宝颖:英才荟聚粮代处,青春韶华莫辜负,粮农舞台风采展,半生归来仍少年。

  韩冬梅:青春不仅是美好年华,更是生命力的象征,只要青春有梦想牵引,我们将青春永驻!

  杨慧: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青春的名义照亮你我,让奋斗的基因永葆生命的青春。

  杨扬:锤炼品德修养,铸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展我大国风采!

  黄飞:青春是顺境里的沉稳、风雨中的韧性,是历尽千帆始终不渝的少年心。

  吕毅:梦想在前,青春相伴。

  李熙:少年侠气,击楫誓中流;年华惜取,壮志酬神州。

  田江帅: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王可依:青年应心怀天下,志存高远。青年应坚定理想,担当有为。

  李航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最近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