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粮代处代表线上出席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促进全球农业发展对话会

日期:2022-03-01      作者:黄飞       来源:粮代处
  

 

  2月28日,中国农业农村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共同主办“加强南南和三方合作促进全球农业发展对话会暨中国—FAO第三期南南合作信托基金情况介绍”线上活动。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FAO总干事屈冬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作总结发言,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在线上出席活动。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设立中国—FAO第三期南南合作信托基金的重要承诺,近期农业农村部与FAO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关于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三期南南合作信托基金总协定》。本次线上活动围绕“依托南南和三方合作助力全球农业发展,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在南南和三方合作领域加强经验交流、形成共识,不断扩大中国-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的影响力。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等国际组织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罗马分部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等出席活动并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