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广德福大使参加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成果落实圆桌会

日期:2021-09-30      作者:李熙       来源:粮代处
  

 

  92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应邀出席由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组织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成果落实圆桌研讨会”。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瑞士等12个国家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大使出席了研讨会。 

  广德福在研讨会上表达了中国对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的积极支持态度,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广德福强调,峰会成果目标应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保持一致;“全球发展倡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峰会成果落实应将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目标;“全球发展倡议”遵循务实合作的行动指南,峰会成果关键在于落实,应将对推动粮食系统转型的共识转化为务实行动,为落实2030年议程注入新动力;“全球发展倡议”倡导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峰会成果落实应积极发挥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各成员国作用,鼓励成员国广泛参与,并保证磋商过程的包容性和透明性。 

  最后,广德福对于如何落实峰会成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有效提升粮食产能,保障全球供应链畅通。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加快科技进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绿色转型,扩大粮食供给。各成员国应积极推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取消不合理的贸易限制,提高粮食供应可及性。二是要同心协力完善粮农治理,充分发挥联合国粮农机构作用,深化南北、南南及三方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等支持,推动建立更高效率、更为合理的全球粮食治理体系。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维克多·瓦斯列维表示:要坚持多边主义原则,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与对话,充分发挥联合国粮农机构的作用。维克多.瓦斯列维大使还对俄中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和在联合国粮农三机构的相互理解支持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各方对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认可,并对如何落实好峰会成果、建立协调机制、保证磋商过程的包容性和透明性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