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广德福大使参加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2021年年会

日期:2021-06-21      作者:WFP组       来源:粮代处
  

  

  2021621-25日,WFP执行局召开年度会议(远程)。会议主要审议2020年度WFP绩效报告、重大政策走向、资源预算事项、行政和管理事务等议题。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大使广德福率团与会并作发言。 

  执行干事比斯利先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女士和联合国秘书长2021年粮食系统峰会特使艾格尼丝 卡利巴塔博士作为特别嘉宾出席开幕式。比斯利在会上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严重的粮食危机,WFP筹集89亿美元的资源,直接援助全球饥饿群体1.15亿人,均创历史新高同时,WFP加强内部管理,重视员工权益,改善工作场所文化,调查数据显示,员工满意度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广德福大使在会上发言感谢执行干事全面的工作通报,赞赏WFP在全球人道主义领域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广德福代表中国政府向支持中国抗疫的国家和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落实习近平主席承诺和中国所开展的大规模全球人道主义行动进行宣讲。广德福强调指出,一年来,中国同WFP牵头的联合国机构合作,在华设立全球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和枢纽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和人道主义粮食援助正常开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新冠疫情对全球粮食和农业以及农民生计的影响将不断加深,对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对此,广德福呼吁各国政府和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必须携起手来,共担时代责任,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应对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以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为如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和促进可持续农业,做出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