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广德福大使出席FAO大会第42届会议

日期:2021-06-14      作者:黄飞       来源:粮代处
  

 

  61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大会第42届会议开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广德福大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多个相关议题下发言。 

  这是FAO历史上首次以线上形式召开大会,全球共有包括117位部长、副部长在内的1325人注册参会。大会选举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Michal Kurtyka担任主席,选举中国、澳大利亚、危地马拉、伊朗、圣马力诺、南非、美国为大会总务委员会成员,选举孟加拉国等为大会证书委员会成员。FAO总干事屈冬玉、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理事会独立主席穆开礼(Khalid Mehboob)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发表麦克杜格尔纪念演讲。 

  FAO42届大会主题围绕“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从战略到行动”开展讨论,将审议粮食和农业状况,计划和预算事项,法律、行政管理及财务事项,以及区域会议、各技术委员会和粮安委报告等。本届大会一个最重要的议题是审议通过FAO2022-2031年战略框架》,这将为FAO未来十年的发展指明方向。大会还将任命和选举理事会独立主席,以及部分理事会成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