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广德福大使出席FAO环境战略高级别发布会

日期:2021-05-25      作者:朱宝颖       来源:粮代处
  

   

  524日,FAO举行《全组织环境责任战略2020-2030》高级别线上发布会,FAO总干事屈冬玉博士出席会议,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广德福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 

  广德福大使表示,气候变化是当前世界面临的最严峻、最现实的挑战之一,作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FAO《全组织环境责任战略》主动提出到2030年前将与FAO业务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5%,这是一项富有雄心和规划可行的目标,深刻体现了FAO在组织内部治理和实现可持续管理中的责任担当,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广大使指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与此同时,中国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始终积极、建设性地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始终坚持多边主义,合作共赢。中方将在今年10月承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南南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202012月的气候雄心峰会上,习主席进一步宣布,“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发展中国家,作为负责任大国,历来重信守诺,我们言出必行,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 

  最后,广大使提出倡议,地球是人类共同拥有的唯一家园,在气候变化挑战面前,我们命运与共,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多方合作、同心同力、相向而行,才能互利共赢,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欢迎FAO新发布的《全组织环境责任战略2020-2030》,坚定支持FAO推动战略的有效实施,愿与各成员国一道共同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造福人类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