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牛盾大使出席FAO新《战略框架》非正式线上磋商会

日期:2020-10-23      作者:李熙       来源:粮代处
  

 

  2020102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了面向全体成员国新《战略框架》非正式磋商会。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出席会议。 

  根据FAO《基本文件》,自2010年起,FAO工作均需以《战略框架》为指导,该框架有效期10-15年,每4年审查一次。本次《战略框架》将为FAO 2022-2031期间工作提供指导。 

  牛盾大使对FAO在开展新《战略框架》制定工作中进行的包容性磋商,以及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肯定,强调2022-2031是实现SDG的关键十年,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实现SDG应成为为《战略框架》核心内容,需要一系列倡议和改革方案保障SDG的实现。 

  牛盾大使表示,中国支持FAO加强伙伴关系和筹资。中国一直是南南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贡献者。中国愿与FAO一道,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解决饥饿问题。 

  牛盾大使对于新《战略框架》制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第一,新《战略框架》的预期结果要更加清晰、目标要更加聚焦。新《战略框架》应紧密围绕SDG1SDG2,充分发挥FAO自身的技术优势和知识专长,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从而达到消除饥饿和贫困的目的。 

  第二,希望FAO更广泛吸纳成员国和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发展中成员的需求。 

  第三,希望FAO发挥在全球粮农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并加强RBA合作。FAO作为引领国际消除饥饿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应不断提升在全球粮农治理工作中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