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牛盾大使出席世界粮食日庆祝活动

日期:2020-10-21      作者:李熙       来源:粮代处
  

  202010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举行了世界粮食日线上宣传和庆祝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出席活动。 

  本年度世界粮食日亦是粮农组织成立75周年纪念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农业受到巨大冲击,全球大量人口陷入饥饿,粮食和农业问题成为当时全球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政府间合作以期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粮农组织应运而生。在75年历史里,粮农组织一直为“构建一个无饥饿、无营养不良的世界”而不懈斗争,为保障全球粮食与营养、消除饥饿与贫困、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当前全球饥饿与营养问题依然严峻。根据最新《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占世界总人口8.9%。正在爆发的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进一步加剧了全球饥饿和贫困问题。 

  在此背景下,今年世界粮食日的意义尤为深远。粮农组织通过线上庆祝活动、专家讲座以及在FAO总部及罗马斗兽场的灯光秀等方式向公众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参与到全球行动中来,为粮食系统转型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