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粮代处新闻

牛盾大使出席首届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10-02      作者:李熙       来源:粮代处
  

  929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环境署)携手合作伙伴,在线上举办了庆祝活动,迎接首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敦促人人都为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做出更多贡献,避免粮食安全和自然资源面临进一步威胁。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牛盾大使出席了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宣传日发来致辞,提及世界上许多人都在忍饥挨饿,所以粮食损失和浪费从道义上不可容忍,并敦促所有人都为解决这一问题做出贡献:国家要制定减损目标,并衡量本国粮食损失和浪费的情况,从而在《巴黎协定》框架内的气候行动计划中纳入相关政策;企业也可以采取类似步骤;而个人则应该更仔细地规划采购,正确储存食物,并善于利用剩余食物。 

  会议强调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借助创新、技术和教育的力量,改变行为模式、遏制浪费、衡量并跟踪进展,努力增加粮食的可供性并减少农业生产的环境足迹。 

相关附件: